雨打落叶声

花园

小甜饼


阿斯加德的阳光永远那么灿烂,午后尤甚。

Loki最喜欢在这个时候,坐在后花园的长椅上,安安静静地看书。

他看得书很杂,或许是药草知识,或许是魔法札记,或许是人物传记,甚至是随便找出来无法分类的书——总归是Thor从来不曾尝试去看的。

这是Loki一个人的净土。

然后在某天被Thor发现了。Thor对自己的兄弟躲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感到懊恼,他想拽着Loki跟他去打猎,被Loki坚定地拒绝了。

Loki并不想总在Thor的身边,看起来像个无用的跟屁虫——最起码在他认为。

每天最美好的时间他想安静地呆着,没有Thor和他的那些朋友。

Thor见自己不能改变弟弟的主意,他不怎么用的大脑忽然灵活起来——既然他的弟弟不肯跟他在一起,那他跟他弟弟在一起就行了。

他无视Loki的拒绝,直接枕上Loki的膝盖,把书往下拽了拽,想跟他一起看。Thor一直觉得他的弟弟能看下去这些枯燥又乏味的东西真是不可思议。他只看了一会儿就索然无味,慢慢地睡着了。

等他醒来已近黄昏,Loki已经看完了一本书,正低头看着他,他们对视良久,忽然笑了——他们已经很久没这样待在一起了,只有他们两个人,没有Thor那些闹腾的朋友。

Thor起身活动了下身子,花园的长椅不够他的身高,他不得不把腿蜷缩起来。不是什么舒服的姿势,他却觉得是难得的好觉。

每次跟Loki在一起的时候,Thor都会觉得整个人格外宁静。

第二天Thor又在同样的地方找到了Loki,这一次他直接躺下,枕着Loki的膝盖,慢慢睡去。

一天又一天,这似乎形成了习惯。

这成了两个人的净土。

今天,Thor又躺在了长椅上,Loki仍然在看着书,Thor慢慢睡去,感觉整个世界仿佛都停止了。

风抚眉梢,岁月静好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