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打落叶声

[锤基/灵异]于身侧

Thor总觉得身边有人跟着自己,尤其是自己一个人的时候,这种感觉尤为明显。他不确定这是不是错觉,但这并不重要——是有人跟着他有所图谋也好,是什么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也好,Thor并不在乎。

反正他除了生命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了,但是他对这东西的在乎程度还不如桌上放了一天的早餐三明治。

这种状态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从在医院里醒来开始,生命对他来说好像就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

但他还是要活下去,必须活着。

至于为什么,他不知道。

他知道答案在他丢失的那部分记忆里,但他不知道该不该去寻找。那肯定是某些刻骨铭心的东西,并且绝不会让人喜悦。

他并没有发现周围有人留下来的痕迹,说不定这只是他的错觉。

但是慢慢地,他发现他能看到那个“人”。

有时候,在半梦半醒之间,他恍惚看见有一个人站在他床边,他看不清楚那个人长什么样子,只能隐约看见一双绿色的眼睛,那是一双漂亮得不可思议的眼睛。

但那双眼睛里流露的感情总是让他心惊肉跳。
那像是极端的恨,又好像藏着其他什么。

Thor知道他忘记了什么。

但是他不记得自己忘记了什么。

或许他忘记的东西,和那双绿眼睛有关。但他并不想去想起他忘记的事——医生是这么告诉他的,这是他大脑的防御机制,避免自己想起来受到更大的刺激。

Thor不确定那个绿色眼睛的“人”是自己的幻觉还是真的,如果是真的,说不得自己遇见了什么不可思议的存在。

但他不在乎,他接受了那个“人”的存在。当他注视着“他”的时候,他那从医院里醒来时就空了一半的心脏就被填上了一点血肉,让它不再那么空荡荡的。

Thor的记忆仍然空缺着。这不能算是好事,另外一个坏事是他自己——他的生活开始出现大大小小的麻烦。

从桌子上的杯子莫名其妙被打碎到走在路上差点被突然掉下的广告牌砍掉脑袋——这样大大小小的意外他一个月里经历了无数次,而且有越发致命的趋势。虽然最后都是有惊无险,但是每天游走在生死边缘真的令人崩溃。

他最初以为这是倒霉。但是最近的一次,他站在路口等红灯,整个人突然冲到路上,右边的路口猛地冲出一辆车。

死亡这个时候离他那么近,但他却莫名地不在乎自己的死亡,他转过头去看他原来站的位置——那个“人”就站在他的身后,手保持着伸出去的样子。

“他”的眼睛里有那么浓烈的恨意,但他看到了他以前没注意到的,那化在绿色湖水里的浓郁悲伤。

别这样,Thor的心脏刺痛,别露出这种眼神,我宁愿死去。

他注视着“他”,甚至没有想着躲避那辆车。

然而或许是他命不该绝,那辆车停下了,他甚至感觉到车子在他冲过他身边带来的风压,按理说他没有活下来的可能性——事实上他毫发未损。

Thor对自己死里逃生并没有什么太大感情波动,他想得更多的是——那个有些让他心脏颤动的绿眼睛的男人,想要杀了他。

他是真的恨他,可是只有恨吗?

Thor总觉得自己一定忘了什么很重要的事。他决心找回自己的记忆。

他知道去哪里寻找,他是在那里被发现的——毫发无伤,昏迷不醒。

救援人员说,他们是在断崖边发现他的,那里很高,风景很好,也很危险。一般是没有人会去那里的,如果不是有人打了急救电话,他们也不会发现Thor。那里发生过塌方,如果不是他们来得及时,Thor所在的地方岩层也要断裂了。

Thor看着救援人员给他的照片,心脏在胸膛里来回冲撞,像是要死了一样。

Thor在晚上的时候去了那里。他抬头,看着星空,像是做了一场梦,忽然醒过来。

是的,他忘记了。

那天也是这样的星空他带着他的爱人,他的唯一,来到这里向他诉说他的爱,他热烈又浓烈的爱情。

Loki——他的爱人,用那双绿眼睛注视着他,问他:“你会爱我一辈子对吗?”

他抱着他,吻着他,发誓:“是的,我会爱你一辈子。”Thor想,自己确实该死。

他跪在崖边,眼泪一滴一滴掉下来溅起尘土,呛入鼻腔,像是血的味道。

他开始只是啜泣,声音越来越大,他开始嚎啕大哭,他突然哭喊:“对不起,Loki,对不起我忘记了,我不该忘记的。”

“你说过的。”有不属于他的声音在安静的空气里响起。

Thor猛地抬头,他看见Loki站在他面前,绿色的眼睛注视着他。“你说过你会爱我一辈子的。”他说,眼里是恨,“你说过你会爱我一辈子的。”他重复,眼里是爱。

Thor想起他忘记什么了,他曾经答应过他的爱人,就在他失去他的那天,他答应过他会爱他一辈子。

可是他忘记了,他忘记了他爱他。

我真该死,Thor想。为什么我没死呢。

就在那天,他们相爱,然后一场意外,毁了一切。他的爱人在土石崩裂前推开了他,自己却坠入了深渊——带着他的心一起。

Thor活下来了,可是却忘记了,他爱他。Thor看着Loki,他伸出手,却触摸不到。

天空开始雷声阵阵,大雨又开始倾泻。

Thor看着Loki,他的脸上有笑意。

“再见,”他对Thor说。

Thor急切地伸手,想要抓住他的爱,他的动作过于着急,重心不稳之下,直接掉了下去。失重感袭来,Thor反而觉得很幸福。
Thor闭上了眼睛。

Thor睁开了眼睛。

他发现自己躺在家里的床上,感觉一切都像个梦。但是他看见了被雨淋湿的外套,就像他被泪淋湿的心。他抬头,看见外面的阳光,恍惚间仿佛看见了那双绿色的眼睛。

“爱我一辈子。”他听见他说。

“爱你一辈子。”Thor回答。

他会用自己接下来的生命,用他所有存活的时间去爱他,即使他只活在他的记忆里。

——————————————
没写出想要的感觉,本来打算不发的,但有小可爱说喜欢,想了想还是发出来吧,希望能给我提提意见,虽然估计是没人看。

评论(1)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